劍橋國際英語認證(Cambridge English Qualifications)為「以溝通為本」的語言評測考試,廣為全球認可,內容基於真實生活情境,幫助學生發展有效溝通所需的英語技能。

認證共五個級別,各級別提供教學者及學習者階段性且明確的教、學能力指標,可循序漸進地提升學生語言實力並增進學習自信心。

小編今天為各位整理了 A2 Key (KET) 級數的官方備考書單,想協助學生備考的老師及家長們,千萬不要錯過呦!


A2 Key (KET) 語言能力指標

A2 Key (KET) 為整套英語認證考試的第一步,向下可運用 YLE 劍橋兒童英檢 (Pre-A1 Starters, A1 Movers, A2 Flyers) 為英語學習打地基,向上則延伸至 B1 Preliminary (PET) 考試,幫助學生循序漸進向上提升能力。通過 A2 Key (KET) 考試的考生即具備在日常情境中使用簡單英語來溝通的能力,並能夠展現以下語言能力:

1. 理解及使用基本的片語及用語

2. 理解簡單的書寫英文

3. 用英語自我介紹及回答簡單的個人問題

4. 與英語母語人士以簡單的英語互動

A2 Key (KET) 劍橋官方備考書單

針對2020年新制A2 Key(KET)所推出的官方備考書籍總共有4套,其中又分成課程教材類題本類兩種書系:

課程教材類

1. Complete Key for Schools 2nd Edition:適合長期課程。

2. Compact Key for Schools 2nd Edition:適合短中期課程。

題本類

1. A2 Key for Schools Trainer

解題訓練本,適用於考衝前期熟悉題型、鍛鍊解題技巧用。

2. A2 Key for Schools Authentic Practice Test

官方全真題本,適用於考衝後期計時答題、模擬正式考試用。

劍橋國際英檢A2 Key for Schools KET官方備考書單推薦 official Preparation materials

課程教材類比較: Complete v.s Compact 系列

說到備考,多半的人容易偏重於「該如何考過考試」而忽略「如何將整體語言技能提升以達考試要求」。然而,語言學習無法一蹴可及,劍橋國際英語認證多元的題型及考題內容也證明了:扎實的訓練整體語言技能,才是通過考試的根基。若只針對考試範圍做大量的背誦或不斷解題訓練應考技巧,學生很難靈活使用語言,學習動力也容易日漸疲乏。因此,由劍橋官方推出的備考教材特別強調了語言訓練 (Language Development) 與應考技巧訓練 (Exam Strategy) 之間的平衡。

劍橋國際英檢A2 Key for Schools KET官方備考教材 Complete Compact

現有的官方備考教材共有兩套— Complete 及 Compact 系列,一起來看看他們有何不同吧!

兩套的課程單元內容雖然不同,但是課本後方附的 Speaking Bank (口說訓練)及 Writing Bank (寫作訓練)是一樣的,建議可依備考時間長短與語言需求擇一選擇即可。


想額外增進學生閱讀實力嗎? 歡迎參考劍橋兒童閱讀選集 Cambridge Primary Reading Anthologies ↓


題本類比較: Trainer v.s Authentic Practice Test

考前勤寫題本對考生而言不可或缺,但在寫題目前,確保考生已具備該測驗級別要求的語言程度是很重要的,這樣考衝前的題目練習,才能真正發揮效果。若考生程度不足,一昧寫題不僅容易因挫折而扼殺學習動機,更加深備考的壓力。

小編建議考生可以多加利用以下兩本題本來做考前衝刺訓練。考衝期可分成兩階段做準備:首先,透過Trainer系列的題型訓練,熟悉考題題型,並逐步訓練解題技巧;之後,則可進一步利用官方全真題本(Authentic Practice Test) 計時寫題、模擬正式考試並預測成績落點。

劍橋國際英檢A2 Key for Schools KET官方題本 Practice Test

一起來看看兩者差異吧!

透過這樣兩階段的寫題練習,在考前讓考生了解完整的考試流程、題型及難度,不僅能鍛鍊考生的應考技巧及寫題上的時間配置,更能減緩考試帶來的緊張與焦慮,讓考生在應試時,得以呈現真實的語言實力。

以上就是針對 2020 年新制 A2 Key 的備考書單推薦,之後也會陸續推出其他劍橋英檢備考特輯文章,敬請期待並關注華泰劍橋英語部落格囉!

V小編

2021/2/4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